雞蛋麻糬拜狐仙女人祈媚男求魅

現在位置:首頁 > 雞蛋麻糬拜狐仙女人祈媚男求魅

不必花錢,只要準備一炷香、雞蛋和麻糬拜「狐仙」,就能讓自己更有魅力、大受歡迎,是真的嗎?最近因為蕭薔事件,讓神秘的「拜狐仙」,一夕之間紅透半邊天。據說,會來拜狐仙的信眾,多半是職業特殊的煙花女子,為了得到加倍效果,她們還會在起床洗完澡後,全身赤裸地攬鏡自照同時進行冥修。
報導╱林泓瑜.攝影╱勾奇特攻隊

一般來說,民眾前來祭拜狐仙,大多看中的是祂能讓人更加有魅力的神力,大體上女性求的是「媚符」,而男性求的則是「魅符」,其實意義差不多,同樣著重於為信眾的神奇魅力加分。 www.liuclinic.com.tw

狐仙被妖魔化
然而,許多人一聽到狐仙,就立刻聯想到《聊齋》故事中,專門媚惑、設計害人的狐狸精,加上以訛傳訛,狐仙就這麼被妖魔化了。對此,供奉狐仙的葉雲堯指出,事實上,他所拜的狐仙,是傳說中曾與道教創辦人張天(張陵)結緣,並皈依雲居山虛雲老和尚的門徒。雖然也是經由狐狸轉化而來,不過經過正道修煉,已經成仙,和一般所謂拜「精」、「王公」、「王爺」的陰廟性質大不相同。
此外,他坦言,前來祭拜的信眾,七、八成以上都是酒店公關小姐,其次則以娛樂圈藝人居多。大多希望藉由拜狐仙,讓自己更加散發魅力;其中也包括小姐能服務更多客人,而藝人能更受觀眾歡迎。
無論是拜什麼仙,信眾在祭拜時,都會準備供品,而祭拜狐仙的供品,居然是雞蛋與麻糬;拜完後,信眾先虔誠默許祈求事項再擲筊,其結果若是正筊,即代表狐仙同意給媚符(男性則是魅符),放入皮夾後,即可心想事成。

信徒裸身冥想
坊間傳說,拜狐仙要全身赤裸與狐仙溝通,似乎像是某些邪教的作風,葉雲堯反駁那是外人不了解、斷章取義的說法。葉雲堯解釋,隆乳的確有些女信徒會全身赤裸的在家中攬鏡冥想,但這是藉由觀看自己裸體,而讓自己更加接受自我。
另一方面,也可自我檢視,找出身體上還有哪裡需要改進之處,讓自己更加完美。他相信這樣的動作,無論站在心理學、或生理上都相當合理。

特種行業拜豬八戒攬客
中華民國符咒協會會長賴順昌表示,中國話裡頭的「老狐狸」,總是被用來形容生性極度狡猾的人,而「狐狸精」則是指稱那些隨便牽扯男女關係的女人。

狐狸幻化人形
傳說中,靈性較高的狐狸,能夠幻化成男、女人形,他們會不斷和人進行交媾,取其人氣來持續保有人形,因而給人妖魔、歪邪的感覺。不過卻也有人認為,狐狸能夠吸引很多人助祂達到所要的目的,靠的正是祂超人的魅力。因此希望藉由祭拜狐仙、狐精的動作,稍微得到對方傳授一些讓自己更有魅力的本領;這點和特種行業小姐拜豬八戒的動作,希望招攬更多客人上門的情況雷同。
賴順昌說,雖然人們自稱拜的是這些狐「仙」、天蓬「大元帥」等,不過人們似乎對於祂們得道、成仙之後的身分並不感興趣,反而執著祂們在得道、成仙前所顯露出來的形象。例如狐狸精擅長「媚惑」、而豬八戒的「好色」,理論上這些「擅長或喜好」會隨著成仙成佛而消除。因此人們拜的通常都是未受封戴冠的豬八戒、未成仙的狐狸精。雖然不能說祂們就是陰廟或是邪道,不過這種情況確實耐人尋味。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