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床事宜

現在位置:首頁 > 安床事宜

安床日期及時辰都是合八字時老師就有寫在紙上,如何安床?一般合八字的老師都會教,務必要按照合八字老師的說詞去準備

安床是指把新床"擺正"位置,給新人使用的儀式~ 可以鋪上新床罩、新枕頭、新棉被。

因為通常新人會在安床前些時候才買新床做準備,這時候新買的床組請不要靠牆壁(可以放斜斜的),先拉出來離開牆,然後一般來說是不會去睡新床,所以床墊要立起來。

安床的日子當天要先注意是否有哪些人沖到,不可以參與安床?

到了安床的時辰到後,找有福氣的人幫忙把床墊放在床組上,然後把床靠牆定位好

如果有拜拜的人,之後拿七張壽金點火在床上繞一圈聚集好氣,還有合八字的老師應該也會提供符,要貼在床頭上方,至於要貼到何時,這要詢問老師。

如果家裡沒拜拜的人,也可以拿雞毛撢子打一下床亦可,
因為安床時間道的時候,要把新床單、床套都套好,一般這時候就是買喜氣顏色或是有一對的圖騰,安床完床上可以擺一些喜果。

埔鹽張天師

安床後可以找個屬龍的小孩在床上滾一滾(早生貴子),

有的安床時間離結婚很近,因此床頭可能會放個大發糕,讓新人兩個人吃完,或是新娘回門後帶米糕,拜床母,然後在新房把米糕一起吃完。

拜床母其實也是要請教長輩,有的是床前須備一碗米.三樣水果..三柱清香就可以了

假設安床後,新人都不會睡這個新床,那建議可以放兩套衣服在床上(像人形攤開擺放床上代替),或是在床頭放一對穿中式或西式結婚禮服的娃娃,拜床母同時就把安床娃娃放床頭即可

安床後有時候也會找屬龍的兩個人會是找一個跟新郎一起睡三天,這要給屬龍的紅包,

習俗中安床之後不能空床,有些新人本來就住再一起,則安床後就一起睡新床,假設新人新娘房設在公婆家(人卻沒有住在公婆),則這時候可以拿男女雙方的衣服代替,假設女生要結完婚後才同住,那安床後男生睡床,但是旁邊要放新娘的衣服在床上。

礙於習俗結婚四個月之內不能空床,只要新人會外出過夜,建議就會把衣服放在床上喔~~

另外因為迎娶前一天晚上,新娘會在娘家等候迎娶,這時候部分家庭會有壓床習俗,找一個生肖吉祥男童跟新郎睡一晚,不過現代有時候就找個吉祥生肖男生就好。

安床之後直到結婚當天前,任何人就不可以進入新房,另外安床後就不能再動床和上面的寢具,床底下也避免再塞放東西以免動到床的位置。

張天師

另外結婚當天,任何人都不可以接觸到新床,直到晚上就寢,新娘當天更不可碰到床邊。

結婚當天,新娘子不可躺下(不可以躺在床上),不然會有一年到晚都病倒床上的意思

凡是生肖屬"虎"的人或寡婦,不可觀禮及進新房。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