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觀落陰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 高雄觀落陰費用

觀落陰又稱「關落陰」、「觀靈」、「靈降」、「觀三姑」。觀落陰屬於通靈法術的一種,主要又可分為「觀靈」和「探亡魂」兩種形式。

探亡魂則是大家對觀落陰最普遍的認知,藉由法師、道長或任一經驗豐富的神職者作法帶領,引領想見到亡魂的參加者靈魂出竅到陰間一解思愁或疑問。

參加觀落陰的民眾,高雄觀落陰費用在整個過程中並非是毫無意識的,相反地,他們不僅有意識,也能跟現場主持法事的道長、法師溝通和對答,且行動自如。觀落陰的舉辦時間要在午時之後、子時之前舉辦,即所謂的「陰時」,且進行時間不宜過長(通常一小時為限),以避免參加者魂魄回不到現實世界。

觀落陰的儀式必須在午時過後舉行,而在子時前一定要結束,否則當事人可能還不了陽,當事人首先要放鬆心情,脫掉鞋子坐在神壇前,腳掌平放地面,雙手自然擺在腿上,此時閉目並用黑布蒙眼,在布與眼之間夾上一道靈符,符字要朝外,這時道士會一面施咒,一面在當事人前面燒開路之符咒為其開路,帶領當事人的魂魄下地府。

 

 

和牽忘魂一樣,參加觀落陰也有一些禁忌需要留意,包括:年紀大的人不宜參加;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或健康欠佳者也不適宜;而婦女於月事期間或剛生育也不可參加;而站在一旁觀看的旁觀者則不可踏門檻或背靠門板;在儀式進行時也要保持肅靜。

民間流行的通靈術五花八門,有真有假,甚至通靈時遇到的至親也可能是假冒,但在通靈活動時遇到至親,不可表現太傷心和挂念,以避免令其留戀塵世,另一方面,也可防止立心不良的假靈媒或冒認的靈體有機可乘。

一般人參加觀落陰時,多半是好奇或者想與死去親人溝通,由於是參加者的親身體驗,加上一路上看到的許多事跡事後都可以獲得當事人的證實,所以台灣民間深信不疑(台灣稱為觀三姑),通常有經驗的法師成功率較高,一般缺乏經驗傳承的術士大部分是無法成功的。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