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避邪植物

現在位置:首頁 > 室內避邪植物

室內避邪植物都有較強的避邪作用,將其養在家中,不但能夠給家人提供安全保障,還可以催旺家居風水,給人們帶來好運。
桃樹

桃木也叫降龍木,木質細滑,木體清香,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桃味辛氣惡,故能厭邪氣。“千門萬戶曈曈日,總把新桃換舊符”,古人會在門前擺放桃符來辟邪,即用桃木製作的字板。民間傳說,桃樹是五行的精華,相傳桃木能製百鬼、壓百煞,現代人沒有了桃符,但在院內栽種桃樹或在室內插上桃花,也是能夠辟邪的好方法。

白鶴芋

白鶴芋是一種常見的室內觀賞植物,是一種集觀葉和賞花於一體的優良綠植。而且養護起來簡單方便,深受廣泛花友的喜愛。白鶴芋又被叫做“一帆風順”,形態像展開翅膀的白鶴,擺放在家中比較的好看,從風水上來說也是很不錯的,養護起來也並不是很複雜。

銀杏樹

銀杏樹也是一種有著鎮鬼作用的植物,很多人也是因為這一點在家中養殖影響樹盆景。銀杏樹的樹齡可以達到上千年之久,是一種十分強大的植株,所以可以抑鬼怪。銀杏樹是在夜間開花,尋常人見不著,只有夜間出沒的鬼怪能夠窺見,所以銀杏樹是有一種神秘力量暗藏在其中,很多鎮宅的符咒都是刻在銀杏木之上的。

艾草

常言道:“居家常備艾,老少無疾患。”艾在古代用於對老年人的尊稱,艾葉經加工後可以用做炙法治病的燃料。端午節將艾帶在身上或掛在屋前,能起到辟邪除穢的作用,在家中種艾也能驅邪避凶。

葫蘆

是能驅邪避凶的植物,也有多子、多福、多壽的寓意。可以種在房前屋後,能給家宅帶來平安。

柳樹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柳”本是天上的星辰名,即“柳土獐”,是二十八星宿之一,我國古代素有柳樹能祛病的寓意。因此,柳樹也有驅邪的作用,在家中種植柳樹或在室內插上柳枝,能夠給家人帶來平安健康。

柏樹

它剛直不阿,所以被尊為“百木之長”。因其氣勢雄偉,古人認為它能夠降服妖孽,可在家種植柏樹辟邪。

金錢橘

金錢橘的盆栽非常適合放在室內,金錢橘又叫南豐桔,滿盆的果實寓意著豐收的喜悅。在過春節的時候,很多人會選擇在家裡擺放金錢橘,既喜慶又應景。金錢橘代表的是大吉大利,也是可以帶來好運的,能鎮宅辟邪。

紅豆杉

紅豆杉是我們常說的吉祥樹、長壽樹,紅豆杉的樹齡可長達5000年以上,是少有的“超高齡”“長壽樹”。果實是紅色的掛滿枝頭,晶瑩剔透,寓意著吉祥喜慶,所以又稱之為“吉祥樹”。紅豆杉還被稱為“黃金樹”,所以放在室內非常合適,可以趨吉避凶。

茱萸

農村里面的都知道,在農曆的九月初九,家家戶戶會掛上茱萸,用來驅邪治病。古書《風土記》記載:“九月九日折茱萸以插頭上,辟除惡氣而御初寒”,所以說茱萸也是十大鎮宅辟邪的法寶。

仙人球

仙人球小巧玲瓏,很好養護,在風水中能夠起到辟邪、化煞的作用。但是仙人球不可以放在臥室裡,很容易導致家人之間發生口舌之爭。

龍骨

龍骨的生命非常強,將其養在家中不僅能化煞、辟邪,還能淨化家中的空氣。而且龍骨的養護也很容易,不會輕易枯死。

長壽菊

菊花寓意著延年益壽,可以增加家人的福分,有助於家中氣場磁場的穩定。但是家裡養殖菊花時,一定要注意陽光照射的問題,他們很容易招來蟲子。

金桔

金桔屬芸香科柑橘亞科金柑屬金彈種的一個優良品種。常綠小喬木或灌木,葉闊披針形或廣橢圓形,莖和枝梢帶刺,果倒卵狀橢圓形,果皮光滑,金黃色,油胞小而密生,可食。

水仙花

水仙性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在中國已有一千多年栽培歷史,為傳統觀賞花卉,是中國十大名花之十。

蘭花

蘭花屬於一種不好養活的額植物,但是它可以聚合人氣,讓家里人掌握權力,同時也可以幫助我們拓展人際關係。工作的人可以在辦公室裡放一盆蘭花,帶來好運。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