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邪物品

現在位置:首頁 > 避邪物品

很多人對辟邪物品有認識偏差,以為一定得從僧道那邊得到的才是,一定要高價值的才可用,其實民間有非常多常用的,只要稍加注意即可看到,小編告訴你,辟邪物品,其實隨手可得,隨處可見,如果你遇到需要辟邪的時候,很容易可以拿來應急使用。

辟邪的物品

1、鏡子

鏡子因其反射效果,讓民間很多人用來當稱風水物品中的辟邪物,使用方法是掛門楣或窗戶框架上面,應對門前有煞氣邪氣。正因為此,睡覺的時候特別忌諱鏡子對著自己。

2、剪刀

了解到剪刀為何成為習俗中經常用來辟邪的因素,其實,古時候木匠的墨斗、玉石、五尺和裁縫的剪刀都是常用來辟邪的,再後來,廚娘用來殺生的剪刀菜刀也因其沾滿血腥被用來以煞氣對邪氣而被應用來辟邪。常用來對付噩夢,驅鬼。

3、大米

其實大米辟邪的說法來自五穀辟邪術,這種方法其實在喪葬習俗里經常可以看到,最初是給死人帶點糧食,方便那邊有吃的。後來就開始傳說五穀雜糧能鎮鬼邪(因為傳說有放五穀的棺木那去世的人就不會出來鬧事)了,特別是糯米,被香港的殭屍片傳得神乎其神。至今在閩西客家習俗里還有將大米,黃豆/黑豆,茶葉,鹽、銅錢五樣用紅布包在一起做平安符的習慣。在際應用中,大米用來給易鬼夢的人和給小孩子安神特別管用。

4、紅紙

紅紙以前主要是用來寫春聯,以及在給別人的禮物包裹上貼上一個小長條做個封印。其實,封印的說法及門上貼紅紙(雖然上面寫了字)就是用來保佑和辟邪用的。在民間,還經常可以看到紅紙被剪成小長條貼在門上,床頭,豬欄牛欄門口,車上,風車上等等用來祈福辟邪保佑平安。最初的源頭是紅紙代表的是血祭,就是用牲畜甚至敵人的血抹在重要的位置來阻嚇敵人邪氣,後來演變成了紅紙。


5、掃把

因為掃把是用來清掃垃圾髒東西的,所以,習俗中也以被掃把打到為非常晦氣的事之一,如果一個人去世,民間會把他房間裡的掃把一起送走(燒了)。掃把用來辟邪的技巧一般是靠在床頭,守護火焰低的人安睡。或者是對著可疑的邪門物件進行抽打。提醒:竹製的掃把最好,塑料的最差。拖把不行。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就會辟邪,那麼哪些東西可以辟邪呢,這就是我們一直所困擾的事情,還有哪些東西會給我帶來不好的事情呢,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結語:文章中介紹的辟邪的方法有很多,大家遇到不好的事情可以用文章中所提到的物品來辟邪。
6、砂

在中藥店裡就能買到,價錢也不貴。它的價格與成色有很大關係,分內服和外用的兩種,內服的是粉末狀,外用的是沙粒狀。一般佩帶只要用那種外用的就可以了。在佩戴時先做一個小袋,裝入硃砂,在防近7根燈心草(也在藥店裡有售,更便宜)7粒黑豆,最好再放一些經咒或桃木符之類的。他的中成藥就是硃砂安神丸,是治療附體,撞邪的重要藥物。


7、黃

黃和硃砂一樣是天然的避邪護身之物,在白蛇傳里就有充分的描寫。只是這東西有很大毒性,很難買得到。用法就同硃砂一樣。

8、灸條

這原是做針灸治療用的,使用藥草艾蒿曬乾揉成絨做成的,更便宜,也就一元左右。要是再走夜路時點一支,擔保不會有任何東西來找事,他的氣味很大,要在屋子裡燒得話一點就夠了,跟可以去除流感預防疾病,是首選之物。

9、木藏香

這是我見到的不用特殊開光就可直接使用的香里的最好的,但不便宜。只要取出焚燒,可使一切邪魔遠遁,在西藏也是不可多得的好東西,有時就拿它來裝藏開光,效果一樣很好,再去外地感覺不舒服時,取出一些來在屋子裡一撒,同時念著佛號就可以了。


10、葫蘆

以前曾有人說可以用銅質的,我卻認為它的效果遠不如天然長成的,這東西在使用時要把口鋸開,把裡面的種子倒出來最好掛在床頭,門上,窗戶上,如果它在掛了一段時間後有所損壞,就要即使再買一個補上,要是上面雕刻有符咒是最好的,但決不能有佛像之類的,那是不恭敬的表現,不可用。

11、姜

這是一種強身健體的好東西,在古代,醫生們出入疫區治病時,沒有現在的那些口罩消毒裝備,就全靠著生薑來抵擋病毒,被傳染的很少,而且它還是克制蠱毒的一味極好的藥物。連孔聖人都極力推薦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