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餅的注意事項-結婚/訂婚

現在位置:首頁 > 喜餅的注意事項-結婚/訂婚

喜餅的注意事項結婚是喜事,要如何減少爭執,並且在雙方及長輩中取得平衡呢?就看接下來我們精心為你準備的「溝通心法」每個人對於喜餅都有不同程度上的需求。對於長輩來說,在乎的可能是澎湃又大器;對新娘來說,則是注重口感、精緻與包裝,而新郎在意的點也有可能不同,於是在三方的不同需求加上觀念落差下,如果沒有做好溝通與協調,那就容易起爭執。吵架傷和氣,要避免因為「訂喜餅」起爭執,一定要注意以下這三大眉角!

眉角1. 喜餅預算要先抓

事前釐清預算,才能夠避免因為金錢而爭吵。閣樓婚禮顧問針對這點,提出了一個解決之道。除了耐心的陪新娘尋找三方都可以滿意的喜餅款式之外,另外還有一個辦法則是雙方先協調喜餅金額,由新郎提供資金讓女方自行運用,女方利用這個金額購買喜餅,超出預算部分自行負擔,如此一來也可以儘量避免雙方在金錢上的爭執。

眉角2. 誰有決定喜餅款式的決定權?

雖說步入禮堂是新人的共識,但是結婚畢竟是兩家的大事,加上喜餅在禮俗上又是行聘禮品中的一禮、長輩發送給親友的面子之一,所以有些長輩會在外盒設計上會特別要求選購大器的款式,甚至會非常執著於這一點,因此在選擇喜餅款式之前,最好還是先詢問長輩的意見,以免小倆口開開心心的選擇自己喜歡的喜餅,結果長輩看到後完全打槍,又會引起一波小爭執育!

眉角3. 喜餅數量須多備

雖說喜餅的數量單純以「一封喜帖、一份喜餅」來計算即可,但還要考量到運送過程中喜餅損壞、遺失等問題,或是親戚帶著已婚的表哥、表姊、堂哥、堂姐來參加婚禮,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比較周到的主人家也會送一盒喜餅給他們。這時候如果婚前只準備數量剛剛好的喜餅,可能就會不夠發了,因此還是需要多準備一些,以防不時之需。至於要多準備幾份喜餅?根據閣樓婚顧 Michelle 的經驗,按照訂婚宴客的人數估算,大約抓一成左右。

貼心提醒:

喜餅的餅數除了要計算女方送禮的數量外,若有文定儀式,記得要計算到女方回禮給男方的盒數。

通常喜餅的數量會依照賓客帖子的數量來估算,所以要事先確認賓客量,如果沒有事前核對數目,可能會有非常大的落差產生。

訂婚喜餅發送的對象以女方親友為主,建議所有貼心的老公在數量拿捏上要尊重女方的決定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