硃砂避邪-避邪小物介紹

現在位置:首頁 > 硃砂避邪-避邪小物介紹

硃砂,又名辰砂,硃砂顏色鮮紅,古人認為可以避邪,硃砂多用於抄寫經書、畫符、淨宅、辟邪、避邪、驅鬼、風水、鎮宅、開光、貔貅點睛必備!養蛐蛐用硃砂砸罐底,養蟈蟈用硃砂點翅膀,古人用硃砂在墓穴中書畫圖案,在錦絹上、陶器製品書寫作畫,硃砂能長年保存經久不退色之功效。

硃砂成份,硃砂主要成份硫化汞,純淨的硫化汞是無色無味的,當然天然的硃砂肯定有味,經過提煉純度高的硃砂無味。

硃砂用法,辟邪,硃砂自古己來就是就公認的辟邪聖物,硃砂屬大紅,是中華民族所最喜愛的顏色,硃砂有強大的陽氣力量

如果您買的是硃砂粉,裝進荷包里或者小瓶子裡,當一個掛墜隨身佩戴就可以了。

如果您是非常注重這方面細節的人,可以選擇硃砂擺件放在家裡或者公司等地方,然後請高人來看一看是最好的選擇。

硃砂避邪也是佛教用了驅邪的用品之一,我們在佛教也經常的見一些道符,這些道符上的字就是用硃砂寫的,還需要用駐筆來配合,寫在黃紙上就能起到辟邪的作用,我們在電視上也能經常的看到過的,例如一些捉鬼的片子還有就是一些道觀等,其實在我們的身邊也是可以見到的,那就是一些驅邪的人,他也會有這些硃砂紙。硃砂也就成了現在人們的辟邪物,而且放在身上也非常的方便,又不怕被盜,很安全。

從風水學角度講,硃砂是從匯聚日月精華的礦物中採集,其吸收天地之正氣,所以,硃砂具有極強的陽氣磁場,我們可以發現:玉石類放在手裡有涼的感覺,而硃砂握在手裡是暖的。所以,自古以來,大凡道家書符咒、開光、辟邪、鎮煞等等法事的時候,硃砂都派上用場。硃砂一直被人們視為開運改運、鎮煞、驅邪、招福、納財的極品。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