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怕的東西?靈體怕什麼?

現在位置:首頁 > 鬼怕的東西?靈體怕什麼?

傳說中有這麼10種東西是鬼怕的東西?靈體怕什麼?,看到第十種的時候,可能大部分人沒想到還有它。

1.鬼忌生穀米

在漢族民間,流傳著鬼忌怕穀米的這個說法,不管是走夜路遠行的人,還是剛出嫁的新娘,抑或是摔跤了的小孩,都要在頭上撒米以保平安,在林正英和鍾發等人的電影裡,可以看到,穀米被用作撒在殭屍的身上,以起到震懾的作用。

2.鬼忌明火

特別是在夜晚,人們懼怕的時候,大多數會選擇尋找光亮避開黑暗,很多民間流傳的說法認為,黑暗是鬼魂的溫床,在心裡害怕的時候,點著火把可以防止鬼魂靠近,沒有火種的時候,用手撓頭髮也不失為一種好辦法。

3.鬼忌大紅色

民間常以紅布、硃砂、動物的血液等物驅鬼避邪,除夕夜貼的春聯等等也都普遍採用大紅色。

4.鬼忌爆竹

古時,在除夕夜趕走年獸的時候,人們燃放爆竹,聽到噼里啪啦的鞭炮聲,人們認為年獸及各種鬼怪之物就不敢靠近。

5.鬼忌雞鳴

在很多民間傳說里,當鬼魂出現的時候如果正好雞打鳴,會立即縮短鬼的壽命,並減除其傷害力,雞鳴喻示著天亮,而鬼魂懼怕光明,所以這個說法被普遍推崇。

6.鬼忌革帶

古時,人去世的時候不用革帶,言鬼畏革帶,畏則懲之,所以在很多喪葬文化里,可以了解到,革帶被作為鬼神懼怕之物被廣而傳之。

7.鬼忌惡人

曾經聽聞很多說法認為鬼忌怕屠夫,大概是這類人具有「殺氣」,鬼魂不敢近身,民間還有句俗語「鬼怕惡人蛇怕棒」、「像你這種人,鬼都不跟你打交道」等等,凡是不懼怕鬼的人,被認為,鬼反而會懼怕他。

8.鬼忌桃木

弓箭、刀、棒等等的製作材料大多數來自桃木,所以在民間流傳著一個說法,鬼魂忌怕桃木,桃木在很多影視題材里被廣泛運用到,特別在鬼片當中,桃木劍脫靴而出,狠狠插於鬼魂身上,鬼魂立馬煙消雲散,銷聲匿跡。

9.鬼忌蘆索

在舊時民間過年的時候,人們都會把垂葦索放在門上,寓意驅鬼辟邪。古時也有文字記載「《荊楚歲時記》云:「元旦懸葦索於門,百鬼皆畏之。」畏則忌近之。」

10.鬼忌尿

鬼忌怕尿,在民間流傳的「鬼打牆」的傳說故事裡開始出現,據說,一男子在夜間行路的時候,遇到鬼打牆,前方道路不通,男子一著急就撒了泡尿,這個時候詭異現象立即消失了,之後,鬼忌怕穢物被流傳,如人尿、髒水等等。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