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解降頭/解符咒/解蠱-推薦專業老師

現在位置:首頁 > 台灣解降頭/解符咒/解蠱-推薦專業老師

台灣解降頭目前比較常見的法術,包含了「降頭」、「符咒」、「養小鬼」、「蠱」等數種,其中,降頭則是比較陰毒難解的法術。

蠱在苗族地區俗稱「草鬼」,相傳它寄附於女子身上,危害他人。那些所謂有蠱的婦女,被稱為「草鬼婆」。

而在我們那個地方蠱叫著「藥」,有這東西的婦女稱為「藥婆」。很多沒見過的人都不相信有蠱的存在。如果我不是從小在那種環境長大,從小見的多了,我也不會相信有蠱的存在。

傳說中製造毒蠱的方法,一般是將多種帶有劇毒的毒蟲如蛇蠍、晰蠍等放進同一器物內,使其互相齧食、殘殺,最後剩下的唯一存活的毒蟲便是蠱。蠱的種類極多,影響較大的有蛇蠱、犬蠱、貓鬼蠱、蠍蠱、蛤蟆蠱、蟲蠱、飛蠱等。雖然蠱表面上看是有形之物,但自古以來,蠱就被認為是能飛游、變幻、發光,像鬼怪一樣來去無蹤的神秘之物。

蠱在有蠱的人身上繁衍多了,找不到吃的,就要向有蠱者本人(蠱主)進攻,索取食物,蠱主難受,就將蠱放出去危害他人。

另據傳說,放蠱人自己是有解藥的。某人中毒了,通過仔細回憶,明察暗訪,找到根源,再通過親戚或寨中長者出面,找到放蠱婆,討要解藥。放蠱婆見被人識破,一般很不好意思,自然會給人解藥。藥一吃,不久就好了。

蠱或有形或無形,中毒極易,但辨認之法,是應該萬分注意的,以下之法,符合3條以上即可判斷,可另尋高人確認解蠱。

1、舀一瓢乾淨的水,啐口水在其中,觀察唾液的沉浮狀態,如果唾液往下沉即為中蠱。

2、對鏡觀察眼珠正上方, 眼白的部分出現一條黑線,貫穿連接眼球,或另有黑點,通常就是中了降頭,如果出現一條灰線,

3、孫思邈真人曾言:中蠱毒的人,嚼生黑豆不腥,噙白礬而味甘者。以生黃豆(黑豆亦可)嚼食之,入口不聞腥臭,是為中毒。舌噙白礬不覺苦澀,反覺味道甘者,即為中蠱。

4、以灸甘草一寸嚼之,咽汁隨之吐出的,是為中毒。

5、插銀針於一已熟的鴨蛋內,含入口內,一小時後取出視之,如蛋白俱黑者,是中毒。

解蠱之法:

蠱毒因為難解,所以才令人談之色變,民間所傳偏方解蠱之法甚多,大部分都沒有實際驗證,或者手法繁複,藥材難找,效驗如何尚不知。更有江湖騙子術士,言之煌煌,乘人之危,騙取錢財。

中蠱毒的禁忌:

凡是中蠱毒的人,如果能記得是吃什麼東西時中的蠱毒,要終身不能在吃喝此物,如果吃了,蠱毒會發作。如果使用藥物解決的蠱毒,要知道以後吃的東西、喝的水絕對不能是冷的,吃冷的會再次發作,記住雪糕、冷飲乃至冰綠豆湯與你今生無緣,絕不可飲食。

據說預防之法有:

(1)凡房屋整潔,無灰塵珠網的,是藏蠱之家,切勿與之往來。

(2)凡食茶、水、菜、飯等物之先,須用筷子向杯碗上敲動的,是在施毒,急須向主人問道:「食內,莫非有毒嗎?」一經問破,可免受毒。

(3)攜同大蒜頭出行,每飯,先食大蒜頭,有蠱必吐,不吐則死,主人怕受連累,當然不敢下蠱。

(4)大荸薺,不拘多少,切片曬乾為末,每早空心白滾湯送下(以二錢為度),縱入蠱家,也可免害。

(5)蠱之由飯酒中毒的,分外難治,故出外宜以不飲酒為原則。解除毒蠱的方法,最普通的,是用雄黃、蒜子、菖蒲三味用開水吞服,使之瀉去惡毒。金蠶,最畏頭嘴似鼠,身有刺毛似蚝豬箭的刺蝟,故刺蝟是專治金蠶蠱的特殊藥品。其他如蜈蚣、蚯蚓,每每也可以治蠱。

解符咒或降頭,通常就是要用符解符。如果一般人沒有辦法自己用符解。可以試著用粗鹽、白米、榕樹葉,再加上白開水,然後喝下去﹔一般而言,如果有中符或降頭,喝了這樣一碗水後就會開始不斷嘔吐。將體內毒素吐出,可以用來解除輕微的毒,如果沒有太多作用,就要求助道教法師。

施蠱方法多是放入食物中。蠱女施蠱多是下在飯菜中,《赤雅》:「蠱成先置食中,味增百倍」,而且多放在第一塊食物上。下蠱有的是下蟲本身,優點下蟲糞便,也有的是下涎沫。有時不經食物也可施蠱。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