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水碗/問事準嗎?

現在位置:首頁 > 照水碗/問事準嗎?

在民間,還有一些算命方式,是完全沒有理論基礎的,純粹是依靠術法。其中,湖南地區就有一種流傳比較廣的,叫做照水碗

民間法師們在神壇上準備一碗水,然後念咒掐訣,點燃幾支香,在心裡默默念出要查的事,然後將香灰灑在碗裡,根據香灰的形狀來判斷。據傳說,有的法師水碗及其靈驗,能夠看破生死。

先説「陽水碗」,陽傳水碗法大多數是用七粒米扔在水碗裹面來斷邪事兒的,也有配合三根燈草,還有看花樹的,也就是所謂的‘照水觀花’,大概看犯方,病人魂掉了沒有、嚴重不嚴重,這個以七粒米查事以旺蒼張家最高明,可惜其咒語晦澀難背,非同於常見的駢四儷六,五言七言的,而是或二或三或四的交叉的咒;另外宜賓市余家的水碗也是以七粒米斷,潾水陳家以十二粒米斷事亦有特色。
「隂水碗」,這門就比較神奇了,是需要陰師扶持的,但是查事的准碓性更高、查事的方面更多,可以查病痛、運勢、中邪等,而且還能處理,一般就是隔、退、送,民間大部份的仙婆都會這個。
血碗,這個比較殘忍,但是效果不錯,一般請神起水,把公鷄頭擰掉將血流在碗裹直接顯形,這法只在云南宜賓交界地方可見,不會外傳。另外聽說有位排教(註)的師公也擅長看這個,而且把血從排教祖師神像的頭上淋下流到碗裹看事的; 油碗比較類似這个,但是不殘忍好很多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