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開工吉日/拜拜流程/迎財神時間

現在位置:首頁 > 2024開工吉日/拜拜流程/迎財神時間

2024年開工吉日日期為大年初三,而開工拜拜也有不同時間可以選擇,在開工吉日這天除了要注意相沖生肖可改期舉行外,也要看準最佳時間與要避開以下的開工吉日注意事項。

開工和開市是農曆年後極為重要的儀式。無論是大公司還是小企業,都會在農曆年後挑選日程,進行開工開市,以期新的一年事業鴻圖大展、生意蒸蒸日上。儀式通常由負責人或營運主管親自主持,並帶領全體員工一同參與,祈求神明保佑公司營運穩定、獲利豐收。

開工吉日

開工的吉日與吉時之選擇,應以公司行號負責人或重要的管理階層主管為主,並且要避開與老闆、負責人和高階主管的沖煞生肖。

開工吉時

開工的祭拜儀式宜在午時(上午十一點至下午一點)前進行,因為午時前陽氣正盛,在午時祭拜可迎接天地正氣,有助催旺財運!

祭拜位置

宜在公司或商店門口的明亮處,擺放供桌與祭品,面對天空,誠心祭拜,祈請眾神護佑公司營運可期。參與人員由公司負責人或高階主管帶領全體員工一同誠心祭拜,祈求開工順利。

祭拜供品

供品包含鮮花與紅蠟燭各一對、香和香爐、茶或酒三杯、鞭炮一對、五種水果(鳳梨、蘋果、香蕉、橘子、棗子)及三色金(壽金三支、福金三支、刈金三支),亦可準備發糕、糖果和甜湯圓等供品,且可在上頭貼招財進寶、開工大吉等吉祥話,有助招來吉祥福運。

誠心祝禱

由主要祭祀者念誦祝禱文,向神明稟告今日開工開市的吉時、主祀者姓名、公司行號名字、公司行號地址等,祈請神明護佑,幫助開市順利。

拜拜流程

祭拜儀式完成後燒化金紙,再點燃鞭炮,慶祝開工開市一鳴驚人,接著將三杯茶或酒向外潑灑,再收拾供品,發給員工分享,與員工共享福氣,使福運綿綿不絕。

其他事項

開工開市當天宜互相祝福,老闆可準備紅包發給員工,象徵大發利市、業績長紅。

2024開工吉日時間

2024年2月12日(正月初三)

1.上午9點至下午1點

2.下午5點至晚上7點

相沖:鼠

2024年2月15日(正月初六)

1.上午7點至下午3點

2.下午5點至晚上7點

相沖:兔

2024年2月18日(正月初九)

吉時:
07:00-09:00 辰時
09:00-11:00 巳時

沖生肖:馬

2024年2月21日(正月十二)

吉時:
07:00-09:00 辰時
13:00-15:00 未時

沖生肖:雞

2024年2月24日 (正月十五)
上午5點至上午7點前
上午9點至上午11點前
下午1點至下午3點前
下午5點至晚上7點前

沖生肖: 鼠

迎財神時間

一、迎灶神送火神
大年初四是眾神重臨、回歸人間之日,故稱為「接神日」,古時有「送神早,接神遲」之說,因此送神最好在一大早進行,信眾一般都會一早備齊供品送神,接神活動則會辦在下午時段。

二、接五路
初五正式「開市」,生意人多會選在初四晚上迎財神(迎五路財神),祈求開市順利。接五路最佳時間為早上9時至11時,商家可以帶著香燭分別到「東、西、南、北、中」5方位的財神廟去請接,每接一路財神就在門前放一串百子砲,結束後依序向各路財神行禮敬拜。

供奉財神的供品必須尤其講究,供桌上除了要準備三牲(雞、豬、魚)、水果和酒菜,有傳言財神喜歡吃甜食,因此也可以準備發糕、冬瓜糖或年糕等甜品;水果也可以特別準備富含生意興隆之意的鳳梨、大吉大利的橘子、帶財招好運的香蕉,備齊財神爺最愛的口味,款待財神絕對不可以馬虎!

三、吃折羅
「折羅」就是把過年幾天剩下的年菜料理成「大雜燴」,在初四這天,家人齊聚一堂把飯菜全都吃光光,能保佑一整年衣食富足、不愁吃穿。

四、扔窮
過年期間不可以大掃除,要等到初四這天才可以打掃室內環境。把垃圾堆到外面就是「扔窮」,也能把窮神送走。

五、綁火神
這項古老習俗源自中國大陸北方農村,在初四這天將玉米梗或麥梗綁在棍子上,把梗枝點燃後從家裡送到河裡,祈求整年家裡沒有火災,也有一說指汰舊換新、送走貧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