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醫療儀器定位

現在位置:首頁 > 精密醫療儀器定位

在生產過程的各個階段精密醫療儀器定位物品時,應提供防止損壞物品或使物品不會變質的搬運方法和手段。對搬運工作的管理可通過編制搬運作業指導書加以有效控制和監督。搬運控制應確保:

(1)在工序間運送或搬運中,對易磕碰的關鍵部位提供適當的保護(如保護套、防護罩等)。

(2)使用與物品特點相適應的容器和運輸工具(如托盤、貨架、板條箱、集裝箱、叉車、載重汽車等),加強對容器和運輸工具的維護保養。

(3)對精密、特殊的產品還要防止震動和受到溫度濕度等環境的影響。

(4)物品搬運過程中需通過環境有污染的地區時應進行適當的防護。

(5)對易燃、易爆或對人身安全有影響等的產品,搬運時應有嚴格的控製程序。

(6)對有防震、防壓等特殊要求的物品,搬運中要採取專門的防護措施並加以明顯的識別標記, 並註意保護有關的標識,防止丟掉或被擦掉。

(7)保證正確無誤地送到指定的加工、檢驗點或倉庫。

(8)對搬運人員要培訓,使其能掌握必須的作業規程和要求。

搬運的方法大致可區分為:

1、 人工搬運全部使用人力,不借用其他方法,此種做法既不安全,又不經濟,更浪費體力及時間,在非不

得已的情況下盡量少用。

2、 工具搬運如推車、液壓叉車,可大副提高工作效率,並可使廠房整齊、清潔,提升員工士氣。

3、 機器搬運在物料或產品體積過大、搬運距離長、方向固定的情況下,可使用機械方法搬運,如卡車輸送

帶,此法節省人力及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三、貨倉搬運注意事項

(1)盡量使用工具搬運,提高效率。

(2)如何減少搬運次數,減少搬運時間。

(3)如何縮短搬運距離,節省人力。

(4)通道不可有障礙物,以免阻礙運輸。

(5)應注意人身及產品安全。

(6)物料、半成品、成品、不良品等應有明確的產品及路程標識,不可因搬運混亂而造成生產混亂。

3、 防護安全要求

(1)儲存應遵循三原則:防火、防水、防壓;定點、定位、定量。

(2)物料上下疊放時要做到“上小下大,上輕下重”。

(3)易受潮物料,嚴禁直接擺放於地上,應放在貨架或卡板上進行隔離。

(4)不允許有火種進倉,晚上下班前應關好門窗及電源。

(5)對危險化學物品的保管,須遵循“三遠離,一嚴禁”的原則,即“遠離火源,遠離水源,遠離電源,嚴禁混合堆放。”

(6)危險化學物品和易燃易爆品要進入指定區域,並有專人保管。

(7)倉內嚴禁煙火,嚴禁做與本職工作無關的事情。

(8)認真執行貨倉管理的“十二防”安全工作,即:防火、防水、防銹、防腐、防蛀、防磨、防爆、防電、防盜、防曬、防倒塌、防變形。

(9)定期檢查電線絕緣是否良好。

(10)消防設施齊全,按消防部門頒布的標準配備,每月定期檢查一次,確保其使用功能。

4、 防護控制要點

(1)防護、隔離及標識措施。

(2)防火、防水、防銹、防腐、防蛀、防磨、防爆、防電、防盜、防曬、防倒塌、防變形等十二防措施。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