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植牙費用

現在位置:首頁 > 苗栗植牙費用

在台灣植1顆人工植牙,總價約需4萬到15萬元,價差約3.8倍;綜合看,收費則在數萬到數十萬元間。

人工植牙是侵入性治療,苗栗植牙費用有可能發生醫療風險與後遺症,例如植體穿透鼻竇、損傷神經導致神經麻木、術後發炎、感染、腫脹、出血不止等,或是植牙補綴物鬆脫與崩落、牙床周圍組織萎縮、骨質流失、牙縫與咬合高度改變等,植牙後也要定期保養與維護,並維持口腔健康,才有利植牙使用得久。

專家建議民眾植牙前必問5大問題:一、我需要植牙嗎?(包含考量身體狀況);二、植牙要花多少錢?(要求查閱收費標準);三、手術需要怎麼做?(確認手術同意書是否記載手術內容);四、誰來幫我植牙?(核對診所掛的證書與醫師執照);五、術後注意事項為何?(請提供書面約定與衛教資料);完整評估後再做手術。

一般來說,齒槽骨高度至少約需 1~1.2 公分,寬度約需 0.6~0.7 公分以上,才能將人工牙根牢牢鎖進去。倘若患者的骨質條件不佳,就必須先進行「黃金比例骨質重建」手術,等骨頭條件恢復之後再進行植牙手術。

另外,補骨手術視病患骨量缺損的程度,進行的時機也不盡相同,有時可在植牙的同時順便進行,有時則必須先後完成;

意即先重建牙齒的骨質,等骨頭長好後再進行植牙。但有極少數患者的骨質差到根本無法修復,當然也無法做人工植牙,這時候還是建議以傳統牙橋或活動假牙來治療。

骨質的「高度」、「寬度」和「密度」都會直接影響植牙的成敗,以及植牙日後是否能堅固耐用。

患者在植牙前,醫師必須做詳細的檢查和評估,再決定植牙前是否要先做骨質重建(俗稱補骨)或鼻竇增高術。適合植牙的齒槽骨,高度至少要1cm以上,寬度至少 0.6 cm,骨質密度也要達到一定的標準,這才達到安全的植牙範圍。

患者在植入牙根後,最好有 1.5~3 個月的恢復期,確定牙床生長情況良好,才能裝上永久性替代牙。有些患者身體好恢復得快,有些患者恢復期特別慢,是需要更多的時間等待骨頭癒合的;所以要視患者的體質而決定治療方式,若是一昧貪求速戰速決,勉強進行現拔、現種的植牙治療,很容易會「吃快弄破碗」造成遺憾的後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